老话常说,家和万事兴,家庭和睦,社会才能安定。

对于整个社会来说,家庭是其最基本的细胞,是最重要,最核心的社会组织;

对国家来说,家庭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是社会稳定发展,国家稳定发展的的基石;

对个人来说,是每个人最重要,最基本,最核心的精神依托。

 

从家出发,用心守护

前不久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,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,并发表重要讲话。强调我们需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,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、民族进步的重要基点,成为众多追逐梦想的青年们的背后依托。

重视家庭的建设,需要身体力行的去执行,关爱自己的父母,爱护自己的另一半,教育自己的孩子。

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,才发现自己未曾好好的孝敬父母。父母是大树,为儿女遮风挡雨。但也不要一味的接受爱意,传达给父母自己对他们的爱同样重要。

照顾爱护自己的另一半,即使偶尔会争吵,冷静下来也要各自分析问题出在哪里,合理解决才能更好的维系自己的小家。

教育好自己的孩子,不要一味溺爱。良好的家教才能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严谨的家风才帮助孩子塑造好品格,从而帮助孩子在今后的道路中选择正确的方向。

将上述这些一一做到,并做好。

建设好家庭,是对社会安定,国家兴盛的有利因素,更是万千游子放手追逐梦想背后的强大依托。

小时候可能会埋怨会嫌弃唠唠叨叨的家,长大后成了心尖最温暖的存在。在外求学,工作,辛苦,受累,可是想一想家人,就能强大起来,继续奋斗。

别让无尽的工作和繁琐的事物干扰了本应该对家庭的重视,家永远是第一位。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