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初,中通天鸿武汉分公司展开了为期两天一夜的野外拓展训练。本次活动以“发现自我、挑战极限、团队至上”为主题,希望在繁忙工作之余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,释放压力,通过一系列的团队活动,让大家加强了解、相互信任与包容、团结协作,从而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徒步行进——毅力挑战

第一天上午,经时2小时车程,武汉分公司大部队到达大冶毛铺滑翔伞基地。经过简单的休整和热身运动,6支小分队朝着20公里之外的露营地徒步行进。

在炎热天气中徒步20公里,考验着大家的毅力和耐力。面对挑战大家没有畏惧,徒步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与自己的体力极限做斗争,但是大家一路上相互加油鼓气,历时5个小时,6个小队全部达到指定的露营地点,没有一个同学掉队。

徒步行进

安营扎寨——团队协作力

大部队抵达露营地简单休整过后,各小队开始有序的搭建露营帐篷和准备晚餐。

扎营组分工协作,选场地、搭帐篷、铺防潮垫、铺睡袋;食品组同样有条不紊,领取食材、洗餐具、洗菜切菜,搭建土灶、劈材生火,乡间的营地飘起来袅袅炊烟。

疲惫并没有削弱大家的战斗力,虽然与平日工作有差异,各小组发挥团队凝聚力、协作力和战斗力,克服困难,一顶顶帐篷“拔地而起”,一道道香甜可口的饭菜也陆续出锅。乡间营地的“烛光晚餐”别有一番风味。

露营地

自己动手  

享受美食

篝火晚会——展现自我

篝火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,这群平日里工作上专注内敛程序员,展现出自己多才多艺和搞怪的一面,欢声笑语让大家白日的疲倦褪去不少。

篝火茶话会

压轴环节,中通天鸿创始人王文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和感悟。他鼓励大家要敢于拥抱变化。因为平稳发展往往也孕育着危机和风险,变化的过程虽然会出现很多问题,但只要大家拥抱变化,敢于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,积极解决问题,就会有更大的收获、提升和成长。“你不愿意做的事情越多,会限制你人生发展高度;你不愿意做的事情越少,人生的高度就越高,成就越大。”同时,他希望大家要加强沟通并善于沟通。不仅要加强团队内部的沟通,也要加强与业务部门、甚至是客户的沟通,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客户真实需求,研发的产品也才能贴合客户真实的使用场景。

户外挑战——突破心理

第二天一早,6个小队开始了丛林小路的徒步之旅。狭窄、陡峭的荆棘小路,并没有让大家畏难。一路相互鼓励,经过2个小时全部到达了户外挑战的地点。

穿越丛林

两天20多公里的徒步,大家体力已经消耗过半。面对悬崖速降、拉索过涧两个挑战项目,大家发挥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,克服体力不足和心理障碍,积极完成了挑战项目

悬崖速降   拉索过涧

两天一夜的野外拓展训练,是一次体力、耐力和心理的全新考验和挑战,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发现自我、挑战自我、展现自我,不仅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,更体验了别样的生活。

完美收官

相信武汉分公司在这次团队活动中,加深了团队间彼此的了解和信任,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加强。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,大家积极面对各种困难,继续发挥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,不抛弃不放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