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gif


看热播剧《在远方》如何用服务激发商业价值,还有最新的快递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可以领取哦!

热播剧《在远方》终于迎来了大结局,作为一部聚焦快递物流行业的现实主义题材,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姚远创办民营快递公司,几经沉浮,最终实现快递梦想和收获幸福的故事。 

从快递员到创立“远方”快递,从落寞离开到再次上路创立“新远方”……姚远历经了几次大起大落,都触底反弹。不仅是因为姚远敏锐的商业嗅觉,抓住了中国民营经济和互联网崛起的机遇。更重要的是身后有一帮始终支持和信任他的员工与客户。从企业发展的角度,我们可以从姚远身上学到哪些服务创造商业价值的启示?

注重内部服务质量,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

1.jpg

从“远方”到“新远方”,老员工都始终追随着姚远,为什么? 

因为姚远非常注重内部服务质量的提升,造就了内部高满意度和忠诚度员工。 

一方面积,极营造“家”的氛围,以及平等、和谐、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。不论是“红烧肉”文化,还是“远方并不是脚到达的地方,而是心超越的地方”的口号,看似有点虚无缥缈,却营造了平等、和谐、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,提升了员工的凝聚力、价值感认同感和幸福感。所以就算是创业初期艰苦环境下,远方快递员工呈现出的精神面貌和状态,就与其他快递公司不一样。 

另一方面,建立起建立平等、透明的学习、晋升和激励机制。例如按劳分配打破大锅饭,不计前嫌的重用李小彪,建立远方大学……不仅员工在物质上得到满足,能力上得到了快速的提升,也为员工提供了广阔发展前景。

 通过服务内部员工,提升员工满意度。满意度高的员工忠诚度也更高,对企业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,也就会更加努力的去工作。所以远方员工满意度高,忠诚度高,始终追随着姚远。

忠诚的员工带来高品质的服务


在非典之时,其他快递公司没有员工敢上班,纷纷停工。而远方快递的员工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,依旧能够坚守岗位,为客户服务。

地震之时,其他公司员工都逃散,远方快递员工却在完成自救的同时,坚守仓库,抢救货物,只为减少客户的损失。

2.png

这些忠诚的员工也成就了远方快递高品质的服务的招牌,使远方快递的配送速度和服务质量都高于同行,在客户中有口皆碑。 

所以对于企业来说,员工是企业服务价值的传递者,是实现企业服务能力的核心。员工对工作的投入度和生产力,决定着企业的服务能力,进而影响企业的服务品质。而这一切都来源于员工的忠诚度。

高品质服务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

《在远方》中,远方快递服务以快、准为宗旨,这种高品质的服务不仅树立了行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,而且也使得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远高于同行。特别是在远方快递第一次双十一之时,快而准的高品质服务得到了客户认可。

 对于客户而言,高品质的服务能够帮助客户把购买产品过程中的资金、时间和精力等成本降到最低,实现收益最大化,使得总收益远远大于所服务的成本,所以服务的价值也更大。对于企业而言,这种这种高价值的服务,直接影响着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。

 当客户获得心理满足后,就会产生价值认可和持续购买行为,就能为企业带来持续的收益。当开发一个新客户成本是维护客户成本的6倍,忠诚客户对企业价值不仅是为企业带来收益,而且大幅降低企业成本,实现企业利润率的提升,和可持续、健康发展。

 正如哈佛商学院詹姆斯·赫斯克特等教授提出的“服务利润链”理论,利润是由顾客的忠诚度决定的。忠诚的顾客(老顾客)给企业带来超常的利润空间;顾客忠诚度是靠顾客满意度取得的,企业提供的服务价值(服务内容加过程)决定了顾客满意度;企业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决定了服务价值。

 《在远方》中姚远对员工和客户的价值服务,就是在践行这服务利润链理论。如今,虽然我国快递物流行业发展早已日新月异,但是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依旧是快递物流行业不变的课题。

 针对快递物流行业需求,中通天鸿推出了快递物流行业服务解决方案,成功的服务于包括韵达、宅急送等在内的众多跨地物流企业。

想了解和试用中通天鸿最新的快递物流行业解决方案,可以拨打  400-668-3333   ,或点击【在线申请】 ,申请试用。


-END-

官博底部二维码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