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aS是Software-as-a-Service(软件即服务)的简称,跟着互联网技能的开展和运用软件的老练, 在21世纪开端鼓起的一种彻底创新的软件运用形式。它与“on-demand software”(按需软件),the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(ASP,运用效劳供给商),hosted software(保管软件)所具有类似的意义。它是一种经过Internet供给软件的形式,厂商将运用软件一致布置在自己的效劳器上,客户可以依据自己实践需求,经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运用软件效劳,按定购的效劳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付出费用,并经过互联网取得厂商供给的效劳。用户不必再购买软件,而改用向供给商租借根据Web的软件,来办理企业经营活动,且无需对软件进行保护,效劳供给商会全权办理和保护软件,软件厂商在向客户供给互联网运用的一起,也供给软件的离线操作和本地数据存储,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运用其定购的软件和效劳。关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,SaaS是选用先进技能的最好途径,它消除了企业购买、构建和保护基础设施和运用程序的需要。

    SaaS 运用软件的价格一般为“全包”费用,包括了一般的运用软件许可证费、软件保护费以及技能支持费,将其一致为每个用户的月度租借费。 关于广阔中小型企业来说,SaaS是选用先进技能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。但SaaS绝不只是适用于中小型企业,一切规划的企业都可以从SaaS中获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