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日,由工信部指导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,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与开源推进委员会、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、云原生产业联盟、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、网络风险与保险创新实验室支持的“2019可信云大会”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大会发布了可信云最新评估结果,全场景智能云客服平台提供商中通天鸿通过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认证。

国内唯一针对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

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,云服务已经获得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。但云服务产品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,亟需一套权威、专业的评价体系。由工信部主导发起,数据中心联盟组织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进行测试评估的可信云认证诞生。

自2013年发展至今,从IaaS、PaaS、企业级SaaS、虚拟化产品等基础服务产品评估,到运维、混合云等专项能力评估,再到云服务“事中”可用性监测、“事后”云保险等,可信云已涵盖云计算产业完整生态链,是国内唯一针对云计算信任体系的权威认证体系。

目前已有包括阿里巴巴、腾讯、百度、华为、中国电信、中国移动、中国联通、中通天鸿、网宿等在内的企业通过可信云认证。

中通天鸿企业级SaaS获权威认证

可信云认证需要通过16+2项多维度测评,从数据安全、服务质量、服务性能、运维管理和权益保障等多维度透析云服务,平均通过率在39%左右。

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场景智能云客服平台,中通天鸿坚持“客户至上,服务为本”的理念,基于云技术和高性能、高可用、可伸缩、可拓展、安全性的架构,为客户提供稳定、安全、可靠的服务。

一方面遵循行业严苛的安全标准,建立了安全管理制度,保障数据安全。一是采用阿里云服务计算引擎,并加入安骑士、Waf、云防火墙等安全预防机制,防范外部入侵。二是通过数据存储和传输加密,保障数据传输过程的安全。三是实现数据的永久存储,并采用多地部署和异地容灾备份机制,资源没有单点,软硬件全部冗余处理,从而防范数据的损毁和内部入侵。四是通过权限控制,加密或隔离等手段保证不同用户间数据互不可见。四是引入外部安全公司,加强漏洞防范和恶意攻击监控。

另一方面,依托10大核心城市通信节点,构建起覆盖全国的通信网络,实现了号码与通信网络的分离。通过通信资源分布式处理,多机房接入,实现不同机房统一协调,又可独立运行。从而保障系统的高可靠,实现资源的灵活调度、通信稳定、支撑高并发。

经历了文档审核、技术测评、现场检查、专家评审和外部复审等严格评审环节,中通天鸿所提供的企业级SaaS服务在数据存储的持久性、数据可迁移性、数据私密性、数据保密性、用户安全性、服务可用性、服务资源调配能力、故障恢复能力、网络接入性能、用户体验性能、可定制化能力、客户支持、事故响应机制、客户成功服务能力等指标均满足可信云标准,通过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认证。

“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中通天鸿的生命线。通过可信云认证,意味着中通天鸿产品和服务在安全性、可用性、运维能力和服务能力方面获得了权威认可。”中通天鸿创始人王文表示,中通天鸿将以此为契机,为企业提供更加稳定安全可靠的服务,帮助企业与用户更加高效便捷的连接,助力企业降本提效,实现商业价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