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保险销售,一般很难与金融服务业联系在一起。在很多人眼中,保险销售是没有社会地位的“低端职业”。

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,与保险营销的野蛮生长密不可分。很多保险代理和经纪人不仅缺乏专业性,难以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;而且还会对客户造成骚扰,让人烦不胜烦。

如今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改善,今天将分享中通天鸿客户新旦股份如何实现让保险销售不再烦人。

新旦股份是一家互联网保险平台,联想之星和英菲尼迪投资的企业,与国内多家保险公司、大型银行、投资理财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、稳定的合作关系。成立至,今已成功为平安公司获客500万新用户。

保险的购买过程往往需要情感因素的驱动,并不是纯理性的金融产品,所以过去保险销售以保险代理人推广为主。而随着技术的发展,保险企业信息化程度也加强,技术在保险销售过程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。

新旦股份抓住了这一趋势,采用“科技+远程坐席”模式,从销售环节难度大,但增长空间巨大的寿险和健康险领域切入,通过“营销+智能化培育+网电销SaaS”,形成了从获客、孵化培育到成单的在线销售闭环。

用科技实现精准获客与培育

为提升获客效率和质量,新旦研发了精准获客系统。通过DSP精准投放、EDM营销、WiFi移动媒体等互联网精准投放,以及异业合作等方式实现获客。与其他企业不同之处在于,新旦采用场景营销的方式获取对保险感兴趣的用户。例如,你购买完火车票,就可以在支付页面领取一份意外险。

场景化的方式吸引对保险感兴趣的用户,不会显得生硬,也不会对客户造成过多打扰。新旦合作的保险场景已经达到上百个,各类保险场景均可看到新旦的精准发布。

获客是实现转化的第一步,场景化营销方式获客,是让保险销售“不烦人”的第一步。新旦将“不烦人”继续往后延伸,获客之后会进行培育和筛选。

新旦通过旗下的蓝鲸保品牌专门沉淀、培育和服务客户。所有客户都沉淀在“蓝鲸甄保”微信公众号,并依托于保险专业知识内容等,对客户进行培育和服务,并通过“保险知识答题”等方式对客户进一步筛选。这种看似高门槛的方式,既能帮助筛选出意向度和匹配到更高的精准客户,也能根据答题情况对客户有一个更全面的认知。虽然会损失一部分客户,但是通过筛选的客户更加精准,将节省后期的销售服务成本和时间。

智能电销系统提升转化效果

在培育和筛选出更加精准的客户后,新旦股份专属客户经理会通过在线和电话相结合的方式与客户沟通,为客户提供保险增值服务。客户经理会先在线沟通(主要基于微信)了解客户基本需求。在征得客户同意情况下,再与客户进行深入的电话沟通。服务过程中基于用户浏览和沟通等数据,借助AI技术帮助客户推荐最合适的投保方案。

电话沟通作为最后关键一环,除了考验客户经理的服务能力,如何让客户经理能够高效,且稳定顺畅地与客户沟通,电销系统至关重要。

新旦股份通过与中通天鸿合作,选择中通天鸿CTI-PLUS与其系统对接,获取通信能力和电销能力。中通天鸿CTI-PLUS拥有10000+并发呼叫能力,稳定性高达99%,能够保障通话清晰,沟通过程稳定不掉线。

同时,支持预测式外呼和电话条,操作更方便,节省拨号等待时间,实现外呼效率提升30%以上。呼叫弹屏能够使客户经理实时了解客户信息,及时进行信息更新。而且沟通过程全程录音,实现沟通数据的留存,从而有效防控风险,保证合规性,避免纠纷等情况。

通过技术实现精准获客和培育,通过智能电销实现转化,最终打造获客、孵化培育到成单的在线销售闭环。新旦股份通过抬高门槛“拒绝”一部分客户,达成最终的转化目标。整个过程中,新旦股份都保持着极大的克制。正是这种很多人不能理解的克制,让新旦股份在达到转化目标的同时,让保险销售变得不再烦人。